随意的《出轨的女人》的影评 16.7.28

先声明此电影中的确存在一些不适合未成年人单独观看的内容,请未成年的请在父母陪同下观看。听说饱饱早期拍过一些奇怪的电影,有一些过激的内容,很感兴趣却又没脸看,于是今天就抽空看了。简单的介绍一下电影,《出轨的女人》是2011年上映的香港电影,对白是粤语。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电影是ⅡB级的。


“第ⅡB级:青少年及儿童不宜--观众应预期影片内容不适合成分的程度较第ⅡA级强烈;强烈建议家长给予指导;影片可能有一些粗卑用语及性相关的主语词;可含蓄地描述性行为及在情欲场面中出现裸体;影片可能有中度的暴力及恐怖内容。”


所以,再次强调没有到年纪的女皇或其他感兴趣的各位请慎重。当然,在看看影评还是可以的。



首先大致的介绍一下情节发展。三个对自己婚姻不满足的女人出于各自的理由一起去临城找男妓寻欢,她们的出轨最终都暴露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三段畸形的婚姻,三个男人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 。


  • 详细点的,有剧透。

起因:方先生出轨被拍到,方太太很难过。

经过:何太太认为她和丈夫的爱情只是为了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她并能从中得到快乐。

马太太丈夫是ED(其实当方太太多年助理的她爱着方太太,所以希望方太太离婚,和自己在一起)。

尽管方太太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和她们一起去了临城的俱乐部。

马太、何太、方太化名为Jojo/Pinky/Alice。

(Jojo偷偷安排著名男妓Bill勾搭Alice,她认为Bill的魅力会让Alice动摇,而凭她对Bill的了解,知道Bill不会爱上Alice的)

Alice在遇见Bill之后有点动心。当Alice在户外花园喝酒的时候,Bill跟了出来、主动搭话并试图说服Alice下次再来。Alice心知这都是Bill作为男妓为了赚钱的客套话,但是回去后仍动了心。

与此同时,Pinky相当喜欢Bill。

不久后,她们三人又约出来去俱乐部,而Jojo认出了新的男妓中有一个曾是丈夫的手下,有点担心丈夫会知道这件事。而Alice隐瞒了大家,却偷偷约了Bill。她在大厅看到Bill搂着一个胖女人有说有笑,往房间走廊里去,而后她收到Bill问她去哪里约的短信。与此同时,Bill叫来胞弟Ben当替身,让Ben继续和胖女人发生关系,而自己去了顶楼Alice的房间,和Alice发生关系。

第二天,Bill回到了他男人的房子,而Jojo回家后,其丈夫黑白哥原谅了Jo的出轨,说自己爱她。Jo很感动。

然后她们三人又去了俱乐部,Pinky和Ben发生关系,而Alice接了Bill的电话回了香港,亲吻发生关系。半夜,Ben梦到了童年被Bill欺负的画面惊醒了。Jo接到Bill的电话,让她快点把债还清。(这段内容信息量大,我看一遍的时候,因为Bill和Ben长得没差,看的很懵,再看一遍就认得出Bill和Ben了,Bill更自满自私恶毒霸道一些,Ben很乖,看着有点蠢萌)。然后Ben去了Alice和Bill昨天发生关系的地方,又作为Bill的替身。起床了的Alice和Ben接吻嬉戏,然后Alice去见了Jo,两人聊天。

Pinky再一次坐她相当信任的司机超哥的小客车去俱乐部。开到一半,超哥停车,向Pinky表白,然后被抽了一巴掌,Pinky就走了。(实话说看到这里觉得超哥相当可怜,每次自己爱的女人坐自己的车去嫖男妓)。画面一转,Ben向Alice坦白自己不是Bill是Ben,Alice十分抗拒。Bill不满气愤,强上了Alice,逼她说“没有任何男人比得上你”,然后Alice因性生爱。画面一转,Pinky遇到了Alice,很气愤,认为Alice独占了Bill,把Alice推到墙角,Alice脚受伤,Ben帮Alice包扎。不一会儿,Jo进了屋,电倒了Ben,向Alice表露爱意,并进行肢体接触。Alice知道Jo的心思,但她还是把Jo当成是最疼爱的人。这时,接到了Bill电话的Ben果断摔了手机,不再听从Bill的话。告白失败的Jo回家后很难过,黑白哥安慰她,告诉他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虽然Jo不爱黑白哥,但黑白哥真的相当爱Jo。

然后Alice和Ben上了游艇;超哥带着Pinky的儿子去俱乐部抓奸,被儿子看见和Bill发生关系的Pinky内疚,超哥用啤酒瓶砸了Bill的头,保安进来了,Bill被拉到外面敷毛巾,这时Bill的男人进门了(手机定位),Man爸(老鸨) 知道Bill是双性插头,破坏了规矩。这时Pinky带着儿子出来了,就是他们都知道了Bill暗地里分别搞了这两口子,然后Pinky和丈夫相互坦白,一起回家了。圣诞节,Ben在给Alice买吃的时候,想给Alice买件礼物,但是钱不够,打算偷就被抓了。与此同时,Bill约了Jo,说要钱。此时从“让你一辈子搞不到女人”的Man爸那边出来后已经彻底黑化的Bill掐住了Jo的脖子,反复说着“我是万人迷”,砍了数刀杀了Jo,用卫星定位找到Jo的黑白哥看见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杀,用枪射杀了Bill。另一边,等不到Ben的Alice却等来了丈夫,丈夫说他最开始就知道Alice出轨,原来以为Alice只是想出轨报复自己,但是后来看到Jo画的Jo和Alice发生关系的油画后觉得自己对Alice很陌生,然后两人离婚,Alice开游艇走了。

结局:一年后,Pinky和丈夫和某男性在家中3P,彼此很满足。某男性出来到客厅穿裤子的时候,Pinky的儿子在一旁看着那男的穿裤子,等男的走后,钻进了父母的被窝,睡在中间。而Ben终于找到在某个地方种小花的Alice,两人过上快乐的生活。


  • 讲完了剧情,来谈谈主题。

其中一个主题是爱情与婚姻的关系、性与爱的关系、同性的关系。虽然所有矛盾全部集中在三对夫妇和一对双胞胎兄弟间是有点脱离实际,但是每一段感情和两人关系却又如此的真实,可以揭露出相当多当今社会的一些问题。

Alice和丈夫之间的线相当清晰,一方出轨,另一方随后也出轨。如果其丈夫没有收到那副画的话,结局就是双方理解,重新开始生活。但电影的结局丈夫收到画,他意识到了两人价值观和所处世界的微妙差别,发现自己对对方不了解,也无法理解对方后。他们选择分开,尊重彼此的选择。

Jo和丈夫的关系就稍微复杂一点。其一,Jo为了达成自己想加入Alice所处的圈子的目的,可以说是利用了黑白哥。其二,Jo对黑白哥是没有爱情的,但黑白哥对Jo的爱超乎了一切,他对Jo是绝对的包容和支持,只要Jo开心,黑白哥会满足Jo的所有需求。其三,黑白哥是ED,在生理上不能满足Jo。这三个情况在现实中都是存在的,将婚姻作为一种工具、其中一方的爱和付出越远大于另一方、因生理原因导致两人的夫妻生活不和谐。

Pinky和丈夫的关系其实就是同性恋者的隐婚问题,受到传统和现实无形的压迫,不得不和毫无兴趣的人组建家庭、传宗接代。同时,在外找人解决自己的生理需求,使得伴侣欲求不满。在电影结局处,因两人的坦诚相待和相互理解,也算是让彼此过上更轻松的生活。

Alice和Jo的这条关系线是单恋的。Alice知道了Jo对她的感情,她把Jo作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但始终没法谈及爱情。Alice认为自己对Jo的爱不以回报,所以在电影结尾处,观众可以看到花园中挂着Jo画的那幅油画。

Pinky和超哥的那段故事,是眼睁睁的将心爱之人送上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路,还是说在中途进行劝阻,希望对方回头。


  • 简单的聊聊技巧。

整部电影以时间为线索,从发现方先生出轨到三位太太几次去俱乐部到一年后,情节连贯,脉络清晰。在电影的剪辑中,观众可以看出相当多蒙太奇的痕迹,如Pinky和Ben以及Alice和Bill亲吻及发生关系、Bill约Jo和黑白哥找Jo这两段中的平行蒙太奇(节省篇幅、扩大信息量)还有Bill回忆Man爸说的“让你一辈子搞不到女人”的心理蒙太奇(闪念、不连贯,体现人物心理,也就是说Bill黑化)。这部电影通过运用蒙太奇的手法清晰的绘制出复杂的人物线和时间线,错中复杂又尽然有序。

此外,在回忆部分用了光栅的滤镜,将其与主线明显的划分开,使观众更容易理解情节发展的先后顺序。


  • 其实,就是想夸夸William啦.

不要因为听到传闻说尺度大就觉得这是陈伟霆的黑历史,真的不是黑历史。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二角,演技精湛。自私冷酷的哥哥(邪气)和温柔老实的弟弟,不管是眼神、嘴唇、笑声以及吻戏、床戏的气场、感觉,都相当出彩,各具风格,十分有辨识度。

尺度真的不大。镜头都是上半身的,而且女的一直有穿bra。最多就是开头Man爸和Bill问答那段是有点高能。


当然还有等等颜好肉体好吻技好,女演员演技挺好的,剧情脑洞挺大。还想吐槽一下,树重叠的画面出现的相当反常。不说了,如果有幸读到这,感谢阅读,单机会超心累,所以欢迎点赞,或者觉得有不足或可以更正的地方欢迎评论。


评论

热度(12)

©瑞君。 / Powered by LOFTER